[原創番外][以主題為軸]給喜歡浮士德的微笑的笑粉們💓

浮士德的番外[6]牽了手,就是一輩子的事了

 
以霆和芯語的結婚典禮終於到了,風和日麗的早晨,牧場的大草原上已經佈置好了花束,氣球,和宴客的白色餐桌,參與的賓客不多,但都是一路走來最真心的朋友。
小悅:(擋在牧場小屋門外)新娘房!男賓止步!
仲文:(嚇一跳,背包掉在地上)小悅啊,是趙以霆要我來問芯語好了沒,我們那裡已經好了
小悅:怎麼?等了不耐煩了?(挑眉,突然瞥到)欸你這個領子這裡,沒翻好(很順手的替仲文整了整)
仲文:(有點驚訝,一動也不敢動,站得筆直)
小悅:(拍)好了!(抬頭)欸?我說你幹嘛一直看著我?
仲文:沒沒沒沒有啦(好像在背臺詞)那我去跟以霆說妳們還沒好…(撿起東西)
[新郎房內]
以霆:(整理著衣領碎碎唸)等一下簡小悅一定會像上次那樣,死命的不讓我們進去,到時候(轉身)就靠你們啦
書凡太早被叫醒有點不爽,小毛…一邊化妝一邊打瞌睡…
書凡:(揉眼睛)齁…新郎好命,伴郎捨命啊~~
以霆走到梳妝台,(用力在小毛面前拍了個很響的手)起來啦!還睡!
小毛:(斜歪一邊的頭突然震驚醒來)齁!嚇我一跳,趙以霆你幹嘛啦,睡一下也不行喔?
以霆:還睡?兄弟的幸福就靠你了!你還一副快不行的樣子!
小毛:甚麼靠我?我告訴你喔,我只做我能力所及的事,娶不娶得到,還得看你的造化喔
[新娘房內]
芯語:育男,妳看我的頭髮這裡是不是怪怪的啊?歪歪的?(皺眉)
育男:齁,不要擔心啦,安啦,看起來很正很美~
芯語:(不斷在鏡子前面看東看西)天阿…我好緊張喔…呼…(深吸了一口氣)
小悅:(拍拍手)來喔,伴娘團集合一下,我們要討論等下怎麼整新郎!(手筆劃著)
育男:我一定要整小毛還有許書凡那個屁孩
小悅:(轉頭)50%,妳有甚麼特別的要求嗎?
芯語:(回神)喔,沒有啦(笑)隨便妳們怎麼用
小悅:就衝著妳這句話,我就來個大玩特玩!!(一副要成大事的模樣)
伴娘團鬧哄哄的,芯語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很緊張,一顆心砰砰跳著,手不自覺抓緊了白紗的裙襬…
 
門外傳來敲門聲,一個高亢的聲音浮誇的響起
書凡:開門喔~新郎來娶新娘囉~(敲)
小悅:欸來了來了!快~按照計畫走
育男:(開門,抬高下巴,手叉腰)怎麼?想把芯語娶走?
以霆:(推了推小毛,唇語暗示要他上)對啊,快點開門不要鬧了
事情總是沒有以霆想的那麼簡單,這群古靈精怪的男人婆怎麼可能放過他們?
小毛:(叉腰)想怎樣?
育男:(伸手,旁邊馬上有人遞來一張紙)第一關,體能測驗(翻開紙,自己先笑出來)小毛撑在地上,以霆把小毛當地板,仰臥起坐20下,人不能掉下來!
小毛:(瞪大眼睛)不…不是…?這個還要不要活啊?
育男:不做是吧?(攤手)那等…明年囉?(挑眉)
仲文:(擺擺手)好險不是我…(推眼鏡)
小悅:(笑)仲文老師~等等有你的份呢~
小毛:(突然背後不知道被誰狠捏了一下)我…我做…
小毛一副要赴死的決心,撐在地上,以霆一坐上去,小毛牙縫蹦出幾個慘叫的字眼,一下,兩下…以霆也不輕鬆,搖搖晃晃的不能掉下來,還要保持頭髮的造型…
書凡:大哥加油!我精神與你同在~
以霆:(音有點抖)還有幾下…?
小悅:還有三下~
第二十下做完,兩個人累癱在地上,過了一會兒才爬起來,以霆緊張的整理頭髮,氣喘吁吁的拿手帕擦汗
小悅:(拍手)兩位很好!我們接著下一關~(朗讀題目)仲文背以霆跑到對面的山丘,以霆對芯語大喊五句話,讓芯語同意嫁給你,兩個人再一起跑回來!重點是:音量要芯語聽得到~
蘇仲文愣在原地,小毛喘完忙幫大毛抱怨,說這個跟第一關有什麼差別?就是要把伴郎操掛嘛…
育男:(按碼錶)限時三分鐘,開始!
以霆不管三七二十一,跳上仲文的背,害仲文嚇一跳,被自己的口水嗆到,一直狂咳嗽
仲文在草原裡狼狽的跑著,跑到一半背包東西掉滿地,停下來撿
以霆:蘇仲文…拜託,能不能把你全身上下的東西先拿下來不管?
仲文:(脫掉外套,背包)對對對…好好好…
以霆:(回頭看)你快點啊
仲文背起以霆爬上很陡的山丘,連眼鏡都掉了,終於爬上山丘頂
以霆:(大喊)"老婆我愛妳!!" 
山丘對面,小悅拿著大聲公:趙以霆,芯語聽不到!"以霆加大音量,拖長尾音繼續說:
"老婆我沒有一刻不想妳,因為妳就在我腦海裡" "我會一輩子對妳好,因為妳就是我的未來!" "我的心裡只有妳一個" …
最後一句,以霆太緊張不知道要說甚麼,仲文扶著酸痛的膝蓋,在以霆耳邊說了幾句
以霆大喊:"老婆妳跟我走吧!"
其實小悅全程直播給芯語看,沒有大小聲的問題,小悅的招數陰險,伴郎團完全被蒙在鼓裡。芯語看著以霆大喊的影片,心裡很感動,泛起一陣陣漣漪…柔柔的笑了。這輩子是跟定以霆了。
仲文:(跑回原點,喘)娶個老婆…有需要這麼麻煩?
小毛:(伸展筋骨)你才知道喔?我看我還是不要結算了
小毛突然感受到不遠處一陣冷冽的目光直直射來,育男板著一張臉,瞪他,他縮了一縮
書凡:(攤手)都好了,大毛哥可以進去了吧?
育男:許書凡,你是伴郎對吧?你有沒有覺得…你好像沒熱身到?
書凡:(抓頭)有…有嗎?欸不可以虐待小孩喔?
小悅:(笑)不會虐待啦,來,這顆糖果吃下去,我們開始easy 的第三關 
書凡:(吃下去,歪頭想著味道)嗯…
育男:第三關,書凡向新娘介紹新郎的價值所在,至少20字以上
書凡:(臉色漲紅,面目猙獰)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書凡開始在小屋周圍爆走,一直走一直繞圈圈,根本無法完整的說一句話,以霆硬是把書凡抓回來,不斷搧風,要他講
書凡:豬…豬隊友…大毛哥人很好…
眾人:人很老?!
小悅:是齁,是有點老(點頭)
書凡:是很好!!(辣得眼淚直流)還有…他其實是一個很細心很體貼的人…(咳)也很善良,妳嫁給他,一定…會很幸福的!
育男:姓胡?雷芯語,姓雷啊?頂多冠夫姓…哪裡有胡?
書凡:(抹眼淚)會幸福的…欸啊辣…
小悅:(轉身開門)好吧~~可以開門了~
一開門,裡面竟然沒有人!小悅跟育男當場傻在那邊,眼睛瞪眼睛說不出話來,雷芯語跑去哪裡了?!
小悅:(慢慢的轉頭,縮著肩膀)芯語…好像不在裡面欸…
書凡:(擤鼻涕)搞甚麼,關都闖完了告訴我們新娘不在裡面?
以霆:(一臉擔心,很慌)快點找,她穿禮服應該不會跑去哪裡
房間,床底下,廁所,衣櫃,都沒有
仲文:(指)趙以霆!在那裡啦!
原來芯語跑去陽臺吹風,還把門帶上了。
以霆:(快步跑過去)芯語!妳怎麼跑來這裡!也不說一聲,嚇死我了!
風輕輕吹著耳際邊的幾縷髮絲,芯語微瞇著眼,享受微風徐徐吹過。
芯語:沒有啦!我等太久了,直播又斷線了,覺得很無聊,跑到陽臺吹風嘛…
小悅:(偷偷吐了個舌頭)
書凡:所以…意思是…我剛剛在外面說的話妳都沒聽見?!
芯語:(歪頭)你說甚麼啊?
書凡:(扶額)噢~~~~~(一臉懊悔)
小毛:那個…既然人都找到了~那繼續吧~
以霆拉著芯語的手坐到床邊,以霆單膝跪在地上幫芯語換上高跟鞋,穿好了就想拉芯語走…這時候小悅抓住蘇仲文,在他耳邊說了幾句,頂了一下他的肩膀
仲文:(比手畫腳)嗯…那個,要娶新娘,是不是要說幾句正式的話…才可以走啊?
以霆:(轉頭,認真的看著芯語)這輩子,跟我走吧!
兩人都知道,不用太多字句,就足以解釋兩人走到一起的原因
又一個帥氣的轉頭,拉著微笑的芯語往會場走,留下驚呆的一群人,你看我我看你…一陣之後育男首先出聲
育男:(陶醉)好霸氣喔~~
小毛:(一臉不屑)我也會阿(拉起育男的手模仿)這輩子,跟我走!
小毛拉著育男也跑出去了
小悅:(手插著腰)面癱的臭老虎…一點浪漫都沒有…
仲文:(推眼鏡)所以小悅…妳不喜歡這種的(記下)
兩人一前一後的走了,留下還在捶胸頓足的書凡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霆牽著芯語步上紅毯,這下居然換以霆有些緊張了,握著芯語的手很用力,還出手汗,芯語輕輕的鬆開一點,又被以霆抓更緊。短短的紅毯,覺得好像過了一個世紀才走完。
 
牧師:趙以霆先生,你願意娶雷芯語小姐作你的妻子,一輩子......blablablabla …
以霆:(望著芯語)我願意
牧師:(轉向芯語)雷芯語小姐,妳願意嫁給趙以霆先生,讓他作妳的老公,一輩子…..blablablabla...
以霆抓著芯語的手,等待她的回答…
芯語:等等一下…
以霆:甚麼?
全場凝聚的神情和氛圍瞬間被這一句"等一下"瓦解…賓客們都望著這對新人,連小悅都有點傻眼
小悅:(抓著蘇仲文的衣服)欸!雷芯語平常不是很想嫁嗎?!她在幹嘛啊?
仲文:(推了推眼鏡)不知道…
芯語:不是啦…趙以霆你彩到我的婚紗了…我…
以霆:(緊繃的表情鬆了一口氣)噢噢對不起…我太緊張了,那現在…妳…
芯語第一次看到緊張到冒汗的以霆,噗哧一聲笑出來
芯語:(溫柔的笑)我當然願意,這輩子,我跟定你了!你不許耍賴!
全場爆出掌聲和歡呼,以霆笑得好燦爛,兩個人交換戒指,以霆牽起芯語的手,為她戴上戒指
以霆:(深情的說)牽了手,就是一輩子的事了!
此刻以霆一點也無法移開他凝視芯語的目光,芯語微笑著點頭,兩人的眼眶泛淚,彼此都知道,是走了多遠,多久,才走到同一條路上…
芯語:(滿臉都是淚)那現在…要幹嘛?
芯語有點不知所措,忘記接下來要幹嘛,只是緊張的望著以霆
以霆:(伸手抹去芯語的淚痕)別哭,(轉頭看向大家)他們會告訴我們要做甚麼~
以霆一個眼神示意,小毛育男,小悅仲文,嘉玲、泰叔還有幾桌的賓客開始起鬨大喊"親下去!親下去!親下去!"
芯語臉頰染上了一抹粉紅的害羞,以霆覺得好美、好美…以霆忍不住伸手撥開芯語被風吹亂的髮絲,兩人的臉越靠越近…眼睛裡藏的只有對方
以霆雙手環在芯語的腰,往自己懷裡一攬,唇吻上了芯語,一個很深很綿長的吻,彷彿誰都不在,只有兩個人,彼此深深陷在幸福的氛圍裡…
不管身邊響起多少尖叫和歡呼,都聽不見,聽得到彼此心跳聲的距離,最適合不過…
小毛:(摟著育男)他們…也親太久了吧…
育男:(抬頭看著小毛)你不懂,這一個吻一定要刻骨銘心,一輩子都不會忘記!
小悅:哇潘育男妳蠻瞭的嘛?(拍)
不知道過了多久,以霆才放開芯語,依舊深情的看著她,芯語害羞的低著頭
芯語:你不要一直看著我啦…
以霆:我不看妳,還要看誰?(笑)
芯語的臉頰熱熱的,紅暈淺淺的,很可愛很動人,以霆和芯語十指交扣,手,不會再放開了
小悅突然拿著大聲公,對趙以霆大喊
小悅:喂!趙以霆!親是親完了,我們親友團有話要說!
說著說著一群人不管婚禮進行,衝上前奪走牧師的麥克風
小悅拿起麥克風,突然變得很認真的神情
小悅:雷芯語就交給你了啊,不准欺負她,她有點笨,你不可以笑她,我這個社會前輩可是會每天來牧場檢查的喔~要是被我發現…你就完蛋了!
小悅有點不捨的看著芯語…
以霆:(看著芯語)放心,我會一輩子做妳的好老公~
小毛:(拿過麥克風)換我換我!哥~(拍拍以霆肩膀)你說說看,你今天能順利娶到芯語,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?那…以後一到五…除了陪芯語以外的時間,牧場的牛就麻煩你了,我…要帶育男去玩兩個禮拜(抬起牽著育男的手)
芯語:(瞪大眼睛)哇…你們甚麼時候…?
育男:(一臉幸福)沒有很久啦~
以霆:好吧…冒著會爆肝的風險我也為兄弟的幸福努力一次
芯語:我也會幫老公的(笑著看以霆)
小毛:(揮手)噢芯語這個就不用麻煩了,妳只要躺床上滑手機,坐椅子吃東西就可以了,其他交給以霆!
仲文:(推了推眼鏡,語重心長)以霆,我把芯語交給你了,她是我很好的朋友…我希望她幸福,如果讓我失望,我會讓成為我新藥的人體試驗…(笑)
以霆背脊一個發涼,第一次看到仲文這麼陰險,可是他不知道仲文為了演這個橋段跟小悅學了多久…
嘉玲:(拿過麥克風)我也不想說太多啦,這是你們年輕人的場合,我就說個幾句啊,趙大毛,如果芯語跟我告你的狀你就完蛋了啊,這麼可愛善良的女孩,好好疼啊~
還有…在場的你們,都要記得,要抓住那個對的人,不要放開了…
彼此各自對望著,相視而笑
一群人聊得正高興,書凡對眾人大喊
書凡:欸!看這裡!
以霆以為書凡要幫忙拍照,結果…居然拿著一瓶香檳,朝著他們噴,他一大喊,不知道為甚麼大家反應都很快,育男小毛、小悅拉著芯語從兩邊退開,站在最中間的以霆被噴了滿臉的香檳…
以霆:(抹著臉)許!書!凡!大毛哥要罰你洗一個月的牛糞!
全部人哈哈大笑,芯語笑著拿出手帕溫柔的為以霆擦乾臉上的香檳,以霆驚訝發現,那條手帕,正是十二年前,芯語拿給他的那一條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晚上在牧場小屋裡的party 熱鬧的進行著,堪稱最營養的buffet ,有新鮮的生菜沙拉,奶酪,起司披薩和毛媽親自烹煮的菜餚,大夥吃的不亦樂乎。
小悅跟仲文坐在椅子上,面對面趴在桌上盯著玻璃酒杯,仲文把汽水加到一杯奇怪的溶液裡面,然後就開始冒出粉紅色的泡泡,小悅看的目瞪口呆。
仲文:小悅,知道這是甚麼嗎?(挑眉)
小悅:甚麼啊…?
小悅被仲文突如其來的表情嚇了一跳,心裡不斷os:蘇仲文…他,…怎麼可能對我挑眉眨眼?
仲文:這是Magic ~~~~這就是我們的化學反應~滿滿的粉紅色的泡泡,一觸即發(手在空中認真筆劃)
小悅:蛤?
粉紅泡泡?自以為很會嗎?小悅心裡不斷回想好像沒有甚麼粉紅泡泡的場景…
以霆在旁邊憋笑,臺詞都是他跟芯語幫忙想的,可惜套上蘇仲文這個書呆子,還是不搭嘎…
小悅其實聽得懂仲文想表達甚麼,只能故做鎮定的吃著奶酪,一邊別過頭看著有說有笑的育男和小毛
仲文:小悅(?)
小悅決定豁出去了,她在快速的思考了幾秒,腦海閃過這些日子仲文出現的時候,自己那些不正常的反應,她好像懂了這是甚麼感覺…
小悅:(轉頭)蘇仲文,你真的喜歡我嗎?(拍桌)
桌子一拍全部人都轉過來看他們,仲文嚇得不知所措,講話開始結巴
仲文:沒有…沒有…(連忙揮手)啊不是!(敲頭)我我我喜歡妳啊!
芯語:仲文老師加油(嘴型暗示)
小悅:齁,你到底喜不喜歡啦?
小悅越講越小聲,她怕一切只是自己想像,只是自己一廂情願
仲文:喜歡…很喜歡很喜歡(一直盯著小悅看)
小悅:(被看的有點尷尬,低下頭)只要你保證,不會丟下我一個人…(咬唇)或許我們可以…試試看
 
仲文:小悅…我…我真的是太高興了!
小悅:走啦,唱歌!(哥們式的拉走仲文)
仲文:嗯!好!跟女朋友唱歌~唱《今天妳要嫁給我》!(笑到兩邊耳朵去了)
小悅:(回頭一個白眼)嫁你大頭啦!
小悅避免尷尬和差一點隱藏不住的害羞,只好裝回男人婆的模樣,現在的她,還是不太習慣把心情表現在臉上,仲文,彷彿是那個可以瓦解一切武裝的人
 
育男:(喝了一口水果酒)哇!這會不會太戲劇性了啊…傻眼欸,這兩隻配一起,還蠻有戲的嘛…
小毛:(挑眉)我跟妳…也很有戲啊~
育男:(捏了小毛的耳朵)是齁,你…最近…蠻懂浪漫的嘛…有進步,雖然還是油了點,再接再厲!
小毛:噢!!痛痛痛!!!
書凡:(塞了一口起司蛋糕,滿嘴鼓鼓)你們噢,演的是家庭暴力防治短片啦
育男:許書凡你閉嘴!
這個時候泰叔不知道是從廚房還是哪裡冒出來,手上拿著好幾個裝滿葡萄酒的杯子,育男退後一步差點撞上泰叔
小毛:(一個帥氣的回拉)
小毛一個即時的拉住,育男跌入他的懷裡,驚恐的看著他
小毛:(眼裡溫柔無限)小心一點,不然很危險
育男被小毛抱住,小毛給泰叔一個眼神的交會,點了點頭,泰叔也露出微笑點頭回應
書凡:(乾笑)齁,喔齁,我好像知道甚麼了,小毛哥真有你的啊!
育男:甚麼?誰很厲害?
小毛:喔沒有啦,育男妳還好吧?沒有怎樣吧?(手放在育男的肩膀上,認真的說)
育男看著小毛一臉認真的表情,覺得很可愛,也很感動
育男:(伸手戳了小毛的臉頰,笑)好可愛喔~(踮起腳尖,輕輕的在小毛的臉頰親了一下)
育男親完就跑去找小悅芯語唱歌了,小毛摸著臉頰,一種由下而上熱熱燒燒的感覺,讓他心臟砰砰跳,第一次看到那麼主動的育男,暗自在心裡說:"我喜歡!"
 
小悅堅持不唱仲文點的《今天妳要嫁給我》,仲文只好讓給芯語跟以霆唱,兩個人從頭到尾十指交扣,以霆還不時深情望著芯語,簡直閃爆全場,書凡直呼看不下去。
小悅:(拿起麥克風)我要唱《帥到分手》!
仲文:我不要,很不吉利欸(皺眉)
小悅:(把麥克風硬塞給仲文)不會啦我們不會分手~
仲文:(笑)那就好
育男:(看著芯語)簡小悅意思是……?
芯語:(捂嘴笑)看來他們兩個…還蠻順利的嘛~
小悅:(怪獸式的舞蹈,飆破的音)我帥到分手~~~~安全感不夠~~~
育男:(默默的用手捂住耳朵)看了一眼小毛
以霆:(摀住耳朵)魔音傳腦…受不了,芯語我們出去外面走走~
以霆拉著芯語就往牧場小屋的陽臺走,兩人靠在欄杆上望著夜幕上滿天星斗…
芯語:好美喔!
以霆:是啊(望著芯語的側臉)
同樣的對話,對彼此都是似曾相識,此刻卻再不用隱藏彼此的心
芯語:(害羞的笑)
兩人沉默了一陣子,以霆才開口
以霆:芯語,妳還記得,上次看星星,妳問我,有沒有甚麼事是後悔的?
芯語:(點頭)記得啊,不過…怎麼了嗎…?
芯語不知道為甚麼以霆突然提起這件事,疑惑的望著他
以霆:後悔的事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娶了妳,這輩子就不會後悔,有妳,我的生命才是完整的,從此…有了意義…
以霆望著芯語,一字一句是那樣的真誠,那樣的認真,芯語的眼眶不聽使喚的掉下眼淚…
芯語:(伸手抹著淚)趙以霆你幹嘛啦,又害我哭了…
芯語一邊哭一邊抱怨以霆,以霆笑著,眼角也是含著淚
以霆:妳真的是愛哭鬼~好了不要哭了~等一下簡小悅又以為我欺負妳
芯語:(拿出手帕正要擦,手卻被以霆握住)
以霆:芯語,妳還記得妳曾經拿過一條手帕…在妳家附近…給了一個走路不看路的少年嗎…?那個人…
以霆一邊說,芯語像是很努力回想甚麼,一臉不可置信
芯語:(眨眼睛,望著以霆)那…那個少年…是不是就是你?
以霆:是我(溫柔的笑)妳想起來了
芯語:(突然緊緊抱住以霆)原來十二年前就見過面…我居然想不起來…對不起…
以霆:沒關係,我們,還是在一起了啊!
芯語:還好我有想起來…(滿足)
以霆:我們來跳舞吧
芯語:跳舞?
以霆:(放開芯語,退後一步,看著芯語)華爾滋,今天我終於讓妳穿上最華麗的禮服,妳,願意再跟我跳一次嗎?(伸出手)
以霆伸出手,等待芯語將手搭上…
芯語:(緩緩將手搭上)
沒有音樂,兩人卻彷彿有絕佳的默契,跳起來很唯美,一點也沒有生澀的感覺,光影不斷交錯在兩人身上,隨著轉圈的舞步,快速滑過…
芯語:你還記得,我那時候跟你說的話嗎?
以霆:記得,但是用不上了(笑)
芯語:用不上?為甚麼啊(歪頭)
一個旋轉,以霆將芯語拉入懷裡,兩人的臉靠得很近…
以霆:妳說,放開你的舞伴之前,一定要讓她知道,但是,這輩子,我知道我再也捨不得放開妳了…
芯語:謝謝你,願意永遠握著我的手…我,也不會放開的,一根一根手指都要牽好!(將以霆牽的更緊)
對視了很久…
以霆:我愛妳,雷芯語
芯語:我也愛你,趙以霆
以霆等芯語說完,又用吻堵住了芯語的嘴…
以霆,他發誓要用一輩子的溫柔來愛他這輩子最牽掛的人,雷芯語
芯語,她決定要用一輩子的陪伴來愛她這輩子最珍惜的人,趙以霆
 
  -----[牽了手,就是一輩子的事了]結-----
 
 
 
 
 

Screenshot_20170430-131637_1.jpg

arrow
arrow

    Jo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