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原創番外][以主題為軸]給喜歡浮士德的微笑的笑粉們❤️

浮士德的番外[7-1]謝謝妳,給我所有的這一切

婚後的半年,以霆和芯語依舊是每天持續閃爆牧場的人,大牛,小牛。牧場的自有品牌推出後很成功,牧場也添了許多牛和牛舍,順便蓋了新的一棟樓中樓小木屋在離牧場很近的地方,給新婚的小倆口住。
這一天,芯語依舊在忙著牧場出貨的最後確認,卻看到以霆穿著帥氣的休閒服裝進來…
 
芯語:(抬頭,撥了撥有些長了的頭髮)老公妳怎麼來了?你不是在跟合作商開會嗎?
以霆:(手插口袋,笑)妳忘了嗎?今天是我們約會的日子啊!
芯語:對耶,我都忙到忘記了…可是…那你的開會怎麼辦?
以霆:(一派輕鬆)我調到晚上了啊?走吧快去換衣服(推著芯語回房間)
十分鐘後,芯語換了身粉色的洋裝,穿著米色的高跟鞋,頭髮鬆鬆垂在肩膀,一臉笑盈盈的看著以霆。以霆卻三步跑回房間拿了件薄外套幫芯語披上。
以霆:(搖頭)妳又忘記穿外套了,天氣還冷,不要感冒啊
芯語:(吐吐舌頭)一直忘記…還好有你
以霆笑著,心想這個迷糊的小妻子還真的需要他在旁邊提醒,不然還真要忙起來都忘記照顧自己,讓人心疼。
 
以霆開車到百貨公司,帶芯語來吃她想了好久的甜點店,芯語看了幾十種的甜點,眼睛都亮了。
芯語:我要草莓塔,提拉米蘇,還要三個馬卡龍…(指)
以霆:(有點傻眼,低頭看了芯語)老婆妳甚麼時候那麼會吃啊?
芯語:(滿臉笑容)就…很久沒吃了嘛…
以霆:(笑)好,吃吃吃,都吃
以霆看到芯語開心的眼神,也很滿足,自己只點了一塊香草蛋糕。
芯語:好好吃喔,老公,你要不要吃看看(插了一口給以霆)
以霆:(抽走叉子,反餵芯語)乖乖,妳吃就好,我看妳好像餓很久?(認真的看著)
芯語:(滿嘴鼓鼓的,點頭)沒有啦,就是…真的,好幸福喔~
芯語吃完自己的份,眼睛還飄向以霆的香草蛋糕,以霆還餵了她好幾口,同時默默記下芯語喜歡的口味。吃完後,以霆挽著芯語的手,到百貨公司的頂樓搭摩天輪,至高的景色一覽無遺,令人舒爽。
半個小時,芯語都緊緊的抓著以霆的手,害怕的不敢看外面,以霆倒是心裡暗爽,芯語從頭到尾黏他黏得緊緊的。從摩天輪下來後…
以霆:剛剛是誰說要來挑戰自我啊?就說要妳多考慮一下,妳不聽(摟著芯語)
芯語:(低頭不說話)
以霆才發現芯語有些不對勁,臉色有點蒼白,看起來很沒精神,好像有點不舒服
以霆:老婆妳怎麼了?是不是嚇到妳了?(抱)沒事啊都下來了(拍拍)
芯語:(頭埋在以霆胸口)我有點…頭暈,好難受…
以霆覺得芯語真的怪怪的,臉色真的很不好,於是帶她去醫院看一下,怎麼會突然頭暈那麼嚴重?心急如焚的以霆仍然平穩的開車,怕晃到副駕駛坐的芯語,不時回頭看芯語的狀況…
因為不知道原因,所以醫院就幫就驗血驗尿。
休息了一下,芯語稍微好了一點,可是還是虛弱的靠在以霆身上。等了一會兒兩人一同進了診間。
以霆:(才半個身體進診間,就忙開口問)醫生,我老婆到底怎麼了?
芯語在診療椅上,被站著的以霆摟著
醫生:怎麼了?(翻著報告)怎麼了你這個當老公的不知道?你老婆她懷孕了啊!(原子筆不斷在指尖旋轉)
芯語:(有點嚇到)蛤?(轉頭看著以霆)
以霆:她懷孕了?!(一臉不敢相信)
醫生:(一副稀鬆平常)對,以後多注意飲食,孕婦本身體弱,要注意不要太累blablabla........
出了診間…
以霆抱起芯語旋轉,高興的大喊
以霆:我要當爸爸了!!
以霆興奮的聲音裡居然帶著幾絲哽咽,
芯語:(微笑,眼眶泛淚)
以霆轉了幾圈,突然意識到芯語剛才頭暈,連忙停下來,讓芯語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
以霆:(眉眼都笑彎了)對不起…我…剛剛太激動了
芯語:沒關係啦,我好多了,只是有點累
以霆:(輕輕抹去芯語的淚,認真的看著)妳等我一下,在這邊坐著,不要亂跑,不要起來,我很快就回來,嗯?(不斷叮嚀,眼神透露不放心)
芯語:好,你要快點回來喔
以霆給芯語一個深深的擁抱,有心疼,有不捨,有激動,有感謝……
五分鐘後,以霆提著一個紙袋,手上掛著一件厚外套
以霆:(一隻腳跪在地上,溫柔的說)我幫妳換鞋子
芯語:你…怎麼會有平底鞋啊?
以霆輕柔的脫下芯語的高跟鞋,把平底鞋套上芯語的腳,慢慢的,細心的,就在醫院的走廊,半蹲著身子幫自己的老婆換鞋子
以霆:那是之前就買好放在車上的,怕妳以後出去高跟鞋穿太久腳不舒服,沒想到現在用上了(抬頭笑著)
此刻的芯語心裡縱使充滿慌張,也被以霆如水似的溫柔給安撫,幸福的感覺蓋過一切的緊張和不安。
以霆:(站起來)好了,我們回家吧(把厚外套披在芯語身上)
以霆緊緊握著芯語的手,走幾步就要問芯語一次"會不會累""要不要我抱妳"芯語堅持用走的,於是以霆規定她每三秒再走一步…
芯語:(皺眉嘟嘴)三秒走一步要怎麼走哇~你走給我看?
以霆:(慢動作像月球漫步)妳看…可以啊~
芯語:(被以霆逗笑了)唉唷,我沒有那麼虛弱啦,正常走路就可以
 
以霆看著芯語坐入副駕駛座,替她繫好安全帶,又再一次確認芯語沒有不舒服,才走回駕駛座。
以霆:過幾天等妳好一點我們就去買小寶貝的東西好嗎?
芯語:(手裡一直捏著剛剛的超音波照片,回頭看著以霆笑著點頭)我真的不敢相信…我竟然要當媽咪了!
以霆:(伸手一把摸了摸芯語的頭)要當媽了,不能再迷糊了,要懂得照顧自己,知道嗎?
芯語:(滿臉笑容)我知道啦,為了小寶貝我會堅強的!
以霆車開得很慢很慢,一段不遠的路途卻開了很久很久,快到牧場時回頭看了芯語一眼,芯語竟然累的睡著了…到了牧場小屋門口,已經是傍晚吃飯時間,大家都在。以霆下車,把芯語手上那張超音波照,小心翼翼的收到西裝口袋,輕輕的卸下安全帶,抱起芯語,動作很輕,怕吵醒熟睡的她。一進到屋內,大家全部被兩人的動作震驚,放下碗筷,盯著他們…
嘉玲:(訝異的上前,正要開口)
以霆:(比了個"噓"的手勢)自己就先抱著芯語進了房間
以霆輕柔的將芯語放在舒服的床上,幫她拉上被子,彎下身子,在額頭親了一下,凝視著芯語的臉龐,滿意的笑著,輕輕帶上房門。
 
嘉玲:(一臉擔心)你們…不是出去約會嗎?芯語怎麼會被你抱著回來?
以霆:(環顧著在餐桌邊同樣疑惑的大家)就…她有點不舒服,坐車有點久,就累得睡著了,沒事的(笑)
嘉玲(幫大毛添飯)沒事就好…天氣冷不要帶著芯語到處跑,小心會感冒的!
以霆:(挾了一口菜)知道了,媽
小毛:(拍了以霆的肩膀)齁,原來喔…我還以為是甚麼最新放閃絕招,想跟你請教咧…
以霆:(笑)想太多喔,吃飯啦!
以霆打了通電話給時煥,要他先幫忙處理一下合作商會議的事,現在的以霆,滿腦子都是芯語和小寶貝,一頓飯吃的亂七八糟,心不在焉,更不用提去開會。以霆飛快的吞了幾口飯,就急忙回到房間。
 
以霆拿出超音波照片,看了很久,指尖不斷來回觸摸著光滑的照片,似乎在想像小寶貝出生之後的生活…不時,以霆也看著芯語,幫她把踢掉的被子拉回去,即使只有這樣看著,以霆也覺得很滿足,很滿足
不知不覺到了午夜…
芯語:(揉了揉眼睛)老公…?
以霆:(聽到芯語叫他,馬上回頭)親愛的妳怎麼了?怎麼醒了?
芯語:(伸著懶腰,一臉睡意)有點餓…可以幫我煮泡麵嗎…
以霆:(坐在床邊,抱著芯語)不可以再吃泡麵了,不營養,我煮別的東西給妳吃,等我一下,不要起來亂走
芯語:(緊緊抱著以霆)那你快點…小寶貝肚子餓了
以霆:(笑)好,那妳要先放開我啊~
以霆起身,把厚外套給芯語穿上,才去廚房煮東西。一大碗的餛飩湯,加了很多蔬菜,還有雞蛋,十足的營養
芯語:(一邊吃,一邊跟以霆聊天)老公,我們說好了,三個月以後才能跟大家說
以霆:(笑)知道了,剛剛回家的時候妳不是就叮嚀了嘛,唉唷,可是我好怕我不小心說出來~
以霆興奮的心情難以按捺,看到每個人都會很想分享這份喜悅,但是還是忍住了,以霆是沒想到千金小姐也會相信這種傳統啊…
芯語:(將手指放在以霆唇上)不可以說~
以霆:好~都聽妳的~快吃,等一下涼掉了
吃飽後,以霆摟著芯語躺在床上,才沒說幾句話,芯語就睡著了…
 
隔天早上,芯語照常起床餵牛,正要拿起一把牧草餵小白的時候,以霆抓住她的手
以霆:這種事交給老公做就好了~親愛的妳去旁邊坐好欣賞老公的pose 
芯語:(轉身,嘟嘴)可是…小寶貝也想跟牛牛玩啊
以霆:聽話~(蹲下來,對著芯語的肚子說)小傢伙現在好好待著,出來再玩好嗎~別搞得你媽那麼過動
芯語:好啦好啦…(拿著以霆遞過來的牛奶,坐在旁邊)
芯語待在旁邊久了很無聊,剛好書凡說小悅今天放假來牧場找她,她便回到牧場小屋找小悅聊天,離開牛棚前,以霆還千交代萬交代有事馬上打電話。
 
芯語:小悅~~我好久沒看到妳了~(抱)
小悅:(回抱)是呀~~50%我好久沒聽妳說話了~
芯語:(拉著小悅回房間坐著聊)小悅,妳最近還好嗎~
小悅:(握著芯語的手)還好啊~就跟平常一樣嘛,欸對了我最近演了一個新角色,戲份挺多的喔(得意的笑)
芯語:(瞪大眼睛)真的喔!太好了小悅!(又抱)我們家社會前輩要晉升新生代女演員啦~
小悅:(很自然的回抱芯語,斜眼看了她一眼,滿臉笑意)三八,甚麼新生代女演員,我啊還要磨好久才能達到呢~
芯語:(笑)哈哈我會等妳的!欸?對了,仲文老師最近沒有去找妳嗎?我看他最近研究告一段落還蠻閒的啊
小悅:(翻白眼)有啊,沒事就往我家跑,又是講道理又是做一些甚麼奇怪的實驗,差點把屋頂炸飛了(叨叨唸著可是嘴角卻是微笑)
芯語:做實驗幹嘛不去實驗室做啊…(一臉傻眼,彷彿能猜想那種情況)
小悅:齁,妳不知道,他說那個是甚麼,愛的實驗,噁,肉麻死了,我不吃這套(搖手)上次還拿那個甚麼,烤青蛙!
小悅嘴上說不愛不喜歡,心裡卻是甜滋滋的,覺得自己和仲文雖然相差很大,卻是很互補,很合拍的最佳組合。
芯語:(捂著嘴)妳說…青蛙?!
芯語看過仲文實驗室裡的青蛙,圓滾滾的眼睛,滑溜溜的身體,透明色的吸盤,嘴巴鼓著大泡泡一脹一縮…好噁心…還用烤的!?
芯語再也受不了…
芯語:(捂著嘴衝往浴室乾嘔)
小悅:(從床上跳起來,衝去幫芯語拍背)欸欸欸50%妳怎麼了啊?青蛙?我說錯什麼嗎?不用這麼誇張吧…
芯語:(洗了把臉,喘了口氣)沒…沒怎麼樣啦…就…就最近身體比較弱,然後想像力有點豐富…
小悅:齁~學藝術的當然想像力很豐富啊
小悅看芯語不斷眨眼,臉色還有點不好,以演員敏銳的洞察力,她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…(臉上帶著笑)
小悅:(退後一步,指著芯語微笑)妳是不是…?
芯語:(連忙搖頭否認)我不是…
小悅:好…好好妳不是(拍)(笑)
不滿三個月不能講嘛,小悅懂得
小悅拉著芯語走到床邊讓芯語躺下,自己則幫芯語倒了杯溫水…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見到芯語,彷彿也是同樣的對話,勾起她心裡好多好多的回憶…
小悅:(把水遞給芯語)乖乖躺著啊,不要起來(拍了拍被子)我懂!
芯語:(點點頭,安靜的喝水)
彼此有不言而喻的默契,小悅拉著芯語的手,說笑話逗她開心,還模仿起搞笑藝人的走路姿勢,兩個人哈哈大笑
 
小悅離開芯語房間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六點,在搭公車的地方遇到以霆
以霆:簡小悅?妳怎麼現在還在這裡?
小悅:來找芯語不行啊?聊了很久啊,她剛睡了
以霆:睡了?那麼早?
小悅:對啊~她…不就是得了一種…容易疲勞,會吃,容易長胖…的病嘛(笑,拍拍以霆)
以霆:(噗哧笑)對…真的很會吃,這個病最明顯的一個徵兆
小悅:她…之後可能會情緒比較不穩定,我以後有空會多來陪她,你…多讓著她一點,畢竟…很辛苦
以霆:(點頭,滿臉笑意)我知道,我會的,謝謝妳
還沒聽以霆講完,小悅就急忙招手上車了…
 
[懷孕滿三個月]
一天早上,全家人坐在餐桌邊吃早餐,芯語聞到鮪魚的味道,突然一陣噁心,丟下叉子,跑進廁所,以霆正要跟過去,被嘉玲拉住
嘉玲:芯語怎麼了?(拿著鮪魚罐頭)是壞了嗎?
以霆:就…等一下再說,我去看一下
一分鐘之後,以霆拉著芯語,站在餐桌邊
以霆:現在,要正式跟大家宣布,我要當爸了,芯語要當媽了!(摟著芯語)
嘉玲:(拍手)懷孕了啊?唉唷唉唷怎麼都不說…快快快芯語趕快坐
芯語:媽~不是說不滿三個月不能說嘛,我們也瞞的很辛苦
嘉玲:(拉著芯語的手)有沒有不舒服?以後不要再餵牛甚麼的,乖乖的休息等到小寶貝出生啊!知道嗎
芯語:媽,沒事的啦,我可以
以霆:老婆妳就聽媽的吧,太累我會心疼的…
芯語:(點頭)好啦…(轉頭準備繼續吃早餐)
赫然發現,自己的盤子裡多堆了兩份三明治…她抬頭,目光和小毛跟育男對上,兩人臉上堆滿笑容
育男:芯語,多的草莓三明治,我吃不下了,為了不要餓到寶寶,就給妳吃,要吃完喔!(笑)
小毛:(指)豬排蛋三明治,妳的最愛,我也吃不下了(聳肩)請小寶貝幫忙一下啦
芯語:你們…(幸福的笑)謝謝…但是我真的吃不了那麼多啦…
 
[懷孕五個月]
_甜點店_
芯語求了以霆很久,他才答應帶她來吃這個"二高二多"高熱量高糖多奶油多巧克力的蛋糕,眼前的蛋糕堆的老高,芯語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。
芯語:(一口接一口)老公~~這個真的好好吃喔(吃)嗯~真的…太太完美了!
以霆:(撐著下巴,笑瞇瞇的看著芯語)看起來就是,看妳吃成這樣(笑)
以霆溫柔的拿出手帕將芯語嘴邊的奶油擦掉,又繼續維持一貫的姿勢,撐著下巴,欣賞著芯語吃蛋糕。
芯語快速掃過桌上幾個蛋糕,正要出手拿那個鮮紅欲滴的草莓蛋糕,一抬頭,看到以霆的姿勢,尷尬的把嘴巴裡的蛋糕咀嚼幾口,吞下去。原本是有點尷尬啦,但是芯語越想越生氣。
芯語:幹嘛一直看我啦…很胖很醜,就是小母豬一頭…你一定覺得我吃太多了對不對…!(手交叉放在桌上,盯著笑瞇瞇的以霆)
以霆:(大手伸過去,摸摸芯語的頭髮)乖,我怎麼會嫌妳吃太多?不管妳多胖多腫,老公最愛最喜歡看的還是妳(捏了捏芯語的臉頰)
芯語:(一臉懷疑)真的齁??那我吃了喔(看著蛋糕,挑眉)
以霆:快吃吧,我們跟醫生約的時間快到了
 
_婦產科_
以霆跟芯語在超音波的螢幕上看到一個明顯的人型,小小的,手,腳,很清楚,看起來是個有活力的小傢伙
醫生:(咳)小寶寶很健康…但是齁
以霆:但是甚麼?(嚇)
自從芯語懷孕,以霆神經就繃的很緊,尤其每次產檢,都很害怕"但是""可是"這些字眼
醫生:那個齁(抓抓頭)孕婦要節制飲食,這樣下來增加的體重超標了,這樣下去到生產會比較危險
芯語:(吐吐舌頭)嗯…好,我盡量…
以霆:甚麼盡量,以後不可以再吃那麼多了!
嘴上不准,以霆心裡是十分的擔心芯語,畢竟最大的難關就是生產…
離開診間前,芯語隨口問了一句
芯語:對了醫生,一直沒有問…小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啊?
醫生:噢~是個帶把的(笑)
芯語聽了心滿意足的走出診間,留下呆了一秒的以霆…心裡瞬間充滿各種不安的想像,包括自己在芯語內心的排名可能因此下降一名,還有這代表他的情敵出現!
以霆一路上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,芯語看以霆心不在焉,推了他一下
芯語:你怎麼了啊,老公?(吃著甜甜圈)
以霆:我在想,小寶貝出生以後,妳會不會不理我了(哭臉)
芯語:(大笑)天阿趙以霆你都幾歲的人了還擔心這種有的沒的,很幼稚欸!
以霆:我是很認真的…欸(盯著甜甜圈)妳怎麼會有甜甜圈?不可以再吃了啊老婆
芯語:剛剛甜點店外帶的啊~你不知道嗎?(繼續吃)
以霆:啊?甚麼時候的事?
芯語:好像是…你去上廁所的時候…我…去買的!(笑)
以霆:(扶額)………
以霆有時候還真拿芯語沒辦法
 
[懷孕七個月]
七個月了,以霆越來越緊張,反倒是芯語整天悠哉悠哉的躺在床上看育嬰書籍,懶得出門懶得動,以霆彷彿成為工具人,芯語整天以霆來以霆去的,遞水,拿衛生紙,拿遙控,按摩…
以霆:(走過去摟住芯語)寶貝今天出門散步好不好??
芯語:(伸懶腰)不要~我好累,你知道他有多重嗎?
不論以霆如何威脅利誘,芯語就是不肯答應出門。以霆從書上得知,孕婦要有運動的習慣,小孩才會好生一直到沒辦法了,以霆只好使出大絕招
以霆:(拿出一張紙在芯語眼前晃了晃)老婆妳看這甚麼?
芯語:(看了一眼)你想幹嘛?老公?
原來是交換卷!芯語像是看到符咒一樣身體往後縮了幾下,吞了幾口口水
以霆:也沒有幹嘛~~"不能拒絕任何要求一次"現在呢,我這個要求就是--每天三餐飯後陪老公去散步直到小寶貝出生!
芯語:(滿臉的懊悔)不要~~~~好累…(低頭)
以霆看到芯語低下頭,心裡不禁心疼起來,懷孕前期很嚴重的害喜,而懷孕六個月以後,老是睡不好,常常半夜突然醒來…
以霆:(柔聲的說)乖,我知道妳很累,但是,我們要好好的一起保護小寶貝的出生呀,我牽妳,我們走很慢很慢好不好?
以霆像是在哄小孩,抱著芯語
芯語:(點點頭)走很慢很慢喔!
 
現在的以霆,最喜歡把頭靠在芯語大大的肚子上,一句一句的跟小寶貝說話,一說可以說一個多小時…
芯語:(笑)拔拔你講完了沒啊?你好多話喔~小寶貝一定覺得你很煩~
以霆:(說最後一句)乖乖的待著,不可以欺負你的媽咪喔!
有時候小寶貝剛好踢腿,以霆總是很驚喜,感動於一個新生命的躍動,那種奇妙的感覺,真讓他迫不及待想見到小寶貝~
 
-----[謝謝妳,給我所有的這一切]待續-----
 
 


14939369_1246926878707913_91960425785117638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Jo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