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創番外][以主題為軸]給喜歡浮士德的微笑的笑粉們❤️

浮士德的番外[7-2]謝謝妳,給我所有的這一切

 
隨著預產期即將來臨,以霆幾乎都不出門太久,緊緊的跟在芯語旁邊,平常不是看看育兒書就是佈置嬰兒房,有時候躲在廚房研究媽媽食譜。
但是這天以霆卻必須出門,牧場的牛奶跟彌月蛋糕的廠商簽約,對方是大廠牌,指名一定要負責人代表開會。
以霆:搞甚麼一定要我出面…本來想叫時煥去一下就好的(手交叉在胸前)
看著大著肚子的芯語,以霆滿臉的不放心
芯語:沒關係啦老公,小寶貝很乖的,而且,這個合約對你來說很重要的(抱住以霆)你放心去啦
以霆:好…妳乖乖待著,我打電話叫簡小悅來陪妳(親了一下芯語的額頭)
芯語:嗯!我沒事的放心~
以霆出門不久,小悅就來了,一進門就嚷嚷的肚子餓,甚麼蘇仲文又讓她倒胃口之類的話,讓芯語聽了一直笑
芯語:(打開冰箱,拿出蛋糕)我說小悅啊,都是男女朋友關係了妳還是老嫌他,一個生科博士都快要一文不值啦
小悅:(手拿起蛋糕就往嘴裡塞,含糊不清的說)妳不了解啊,他又拿了一個奇怪的盒子要我打開,說是紀念在一起一週年的禮物,結果,妳知道是甚麼嗎?
芯語:(擔心的摀住嘴巴)是甚麼啊?
芯語為了小寶貝已經變得很堅強,也對烤青蛙免疫了,可是還是很怕小悅說出一些很莫名其妙的東西
小悅:是!老!鼠!活跳跳的那種!!!他不知道我對那種小型絨毛動物過敏嗎!(白眼)
芯語:(暗自鬆了一口氣)呼~原來是老鼠~老鼠很可愛啊!妳不要的話送給我好了
芯語很大方的接受小悅不要的禮物,沒想到小悅居然說
小悅:不要,再不喜歡,也是他送我的,我會好好研究怎麼照顧的(無奈)
芯語:(笑)夫唱婦隨啊,簡小悅?
小悅:隨妳個頭啦,欸,妳也快生了,怎麼好像一點都不緊張?
小悅看著芯語的肚子,透露出一股溫柔的神情,小心翼翼的摸著
芯語:有以霆在啊,我就不會不安心,妳應該懂得…那種依賴的感覺
小悅:哈就像我們之前一起住的時候啊(笑)
芯語:好像是齁(切了剩下的蛋糕,推給小悅)快吃吧還有很多
小悅:(接過蛋糕)欸~好啊謝謝我快餓死了幾百年沒吃東西。欸對了(抬頭)小傢伙出生了我可要當乾娘啊
芯語:知道了(笑)妳跟育男都說了好幾次了~
小悅:我可是希望趕快有個兒子孝順我啊(伸懶腰)
芯語:自己生去!(斜眼)
小悅:不要~看妳那麼累我都不想了。欸好了不說這個了,欸我演一次我最近拿到的角色給妳看~(跳下床)
小悅的演藝事業慢慢步上軌道,對表演的熱忱和渾然天成的演技讓她順利拿到許多角色。小悅跳上跳下,演的是一個白目無敵的三八小資女,芯語看了哈哈大笑。
小悅:雷芯語我跟你說喔,有一句經典臺詞是這麼說的"婚前甜甜蜜蜜,婚後昏天暗地"
小悅誇張的筆劃完,預期芯語會哈哈大笑,沒想到卻是一陣寂靜,小悅回頭看了芯語一眼,便覺得大事不妙,連忙衝到芯語身邊
小悅:欸欸50%妳怎麼了啊?不舒服嗎?
芯語:好像…肚子,有點痛…(按著肚子)
芯語額頭不斷冒著冷汗,臉色很蒼白,小悅嚇的不知道該怎麼辦
小悅:我的老天鵝啊不會是要生了吧,不是還有…兩個禮拜嗎!!(抱頭)
小悅連忙call小毛,順便打電話給育男,還有趙以霆
芯語忍著痛,坐在床邊,小悅緊張到快虛脫,走來走去收拾一些用品,手抖到把櫃子上的瓶瓶罐罐弄的東倒西歪。
芯語:簡小悅,我還是第一次看妳那麼緊張欸
小悅:(轉頭抓著頭髮說)雷芯語?妳還有時間跟我哈拉?我都快緊張死了!
還好小毛開著車很快就到了,育男跟小悅扶著芯語進後座,小毛負責駕駛。
小毛:芯…芯語妳忍耐一下,很快就到
小毛壓力大到結巴,手握著方向盤竟然出了一堆手汗,育男也是,一直看著芯語的狀況,要她深呼吸。
芯語:我Ok 的啦,還沒有很痛,我可以忍的你們不要擔心。
芯語眉頭都揪在一起了,還是不吭一聲,只是一直深呼吸。
小悅:(狂按著電話)死趙以霆這個時候不接電話!
芯語:他在開會,沒辦法接手機…(手很用力抓著小悅的手)
小悅:(嚇了一跳)唉算了我打給蘇仲文(撥號)欸蘇仲文你快過來!芯語要生了,你直接去○○醫院跟我們會合!拜!(掛斷)
育男:打給他幹嘛啊!
小悅:多一個人手好辦事嘛,幹嘛啊大驚小怪!
育男:你覺得他會幫到忙嗎?(白眼)
小毛:拜託妳們小聲一點,這樣我怎麼開車!!芯語都快被妳們兩個大嬸吵死了!(抱怨)
小悅、育男:好,我不說話!
 
另一邊,以霆正在和廠商談到最後的程序,談完就可以簽約了,可是今天的他似乎心不在焉,好像心裡有什麼事情讓他心思飄忽。
廠商代表:趙先生,在這裡簽名就可以了,合作愉快!
以霆:(簽名)謝謝,健康牧場能跟貴公司合作非常榮幸(握手)
以霆的手機突然響起,以霆沒拿出來看就直接按掉,跟對方說了聲抱歉。可是手機還是一直有人打過來,以霆皺了皺眉
廠商代表:趙先生,請您先去接電話吧
以霆:(點頭)我很快回來,請稍等我一下
以霆:喂?簡小悅妳幹嘛?我不是跟妳說我在開會,幹嘛一直狂打我電話?
小悅:(在電話另一頭爆炸)欸!我?狂打你電話?欸你老婆要生了我不打電話給你我打給誰?
小悅差點摔手機,趙以霆也太沒警覺心了吧?狂call 就是有事啊不然咧?
以霆:甚麼?妳…妳說甚麼?
以霆瞬間覺得各種情緒排山倒海的席捲荋來,有幾分喜悅緊張,更多的是害怕,他知道,他不在芯語身邊,她肯定嚇壞了
一個直覺告訴他,趕快過去!他邊走邊講電話,急的拋下所有的事
以霆:妳們在哪裡?我去找妳們!
小悅:你直接過來醫院找我們,小毛開車,我們快到醫院了,你快點來!
以霆生平第一次飆車飆那麼快,耳邊震耳欲聾的喧囂聲卻被自己快速跳動的心臟聲蓋過…此刻的他,恨不得馬上陪著芯語…
 
以霆到醫院找到小悅的時候,芯語在待產室,醫生說還不能生,才開了三指
小悅:趙以霆你總算來了…我腦袋簡直要大爆炸了!待產室這種地方,真的是…人間煉獄啊…
以霆一句話也沒回就急急往病房裡面去,握住芯語打著點滴的手
以霆:對不起,我來晚了,老婆妳還好嗎?
育男:痛成這樣是會好到哪裡去?
芯語:沒…沒事的…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,我…我可以忍(皺眉)
以霆看到芯語痛苦的表情,簡直整顆心都像被撕裂,這種事情他怎麼就這麼剛好不在她身邊!
以霆:(溫柔擦去芯語額頭上的汗珠)對不起,妳剛剛一定很害怕…我來了,妳放輕鬆,會沒事的
芯語:我好痛…真的好痛…
芯語每句話都像是在每個陣痛的間隔努力擠出來的,都帶著哭腔,扭曲的表情讓以霆看到都快哭了
以霆:芯語,深呼吸,吐氣…
小悅: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…我去找護士!
小悅拉著育男捂著臉跑出去,過了一會兒,護士來了
護士:請問這位先生你是雷小姐的丈夫嗎?
以霆:是!我是!(以霆緊張的抹了好幾次汗)
護士:雷小姐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,我已經聯絡好醫生,現在你有要跟我們進產房嗎?
以霆:要,我一定要陪她進去(以霆一直握著芯語的手)
產房傳出痛苦的尖叫,育男跟小毛在外面都快急瘋了,尤其是小毛一直繞著走廊走來走去,走到育男頭都暈了
育男:小毛!不要在我面前一直繞圈圈!這樣小孩子也不會比較快生出來好不好!
小毛:我…我…我緊張嘛!
_產房內_
護士:現在跟著我的節奏,我說用力妳就用力,來先深呼吸!吐氣…用力!
以霆握住芯語的手,讓她可以使力,芯語痛的一直大叫,小悅在旁邊握著芯語的手都在抖。每一次陣痛過去,芯語就像虛脫一樣,小悅眼看這樣不行,就突然對芯語大吼
小悅:雷芯語妳快跟我說妳現在最討厭誰!用力的說!
芯語:我…最!討厭!趙以霆!!!他那麼晚來我都害怕死了他這個大壞蛋!!!(尖叫)
小悅一聽突然把趙以霆的手腕拉過去讓芯語咬住
小悅:50%聽我的話,會沒事的,妳要痛的時候就出力,用力的咬下去!
芯語:啊~啊啊啊~
以霆:啊啊啊啊我的手啊!!!
小悅:趙以霆你叫甚麼叫!你不想想誰比較痛!給我閉嘴吵死了!
每一次陣痛,產房裡都充斥著芯語跟以霆的尖叫還有小悅的大吼,簡直是戰場
芯語:(痛的都哭了)小悅,我真的不行了我好累…
以霆:芯語,再堅持一下(擦著芯語額頭的汗)
小悅:50%妳聽話,再努力一下子就好
以霆幾乎是哽咽著在說話,小悅也是急得快哭了,第一次看到芯語這麼痛苦的樣子,又是心疼,又是不捨。
醫生:再用力一次!孩子的頭已經出來了!
小悅:趙以霆跟我數一二三!一起叫芯語用力(小悅握緊了芯語的手)
以霆、小悅:一!二!三!用力!
芯語:啊~~~
芯語覺得她使出她最大的力氣和勇氣了,堅強的母性告訴她,她一定要把這個孩子,她和以霆的第一個孩子,平安的生出來。產房裡,突然出現了一個響亮的哭聲,打斷了所有人的思緒。瞬間,以霆的靈魂像是被抽空一樣。小寶貝用嘹亮的哭聲向爸媽宣告著他的到來。
醫生:生了生了
以霆:(撫著芯語的臉,幫她撥開被汗水濡濕的髮絲)沒事了,沒事了,芯語,小寶貝已經出生了
芯語:我…我想要看看
芯語虛弱的說著,以霆連忙先拿了毛巾擦乾芯語的汗,又把被子拉上,產房裡的冷氣可不是開假的。
突然不見小悅的蹤影?原來小悅高興到蹲在地上哭了,抹著不斷掉下來的眼淚
小悅:芯語妳太棒了做的太好了(吸了吸鼻子)
小悅拉著芯語的手,兩人的手都在顫抖著…
醫生指揮護士做清潔的工作,把小嬰兒剪斷臍帶後,擦乾了身上的血水,用厚實的包巾包好,抱給以霆。
以霆抱著孩子,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的肉肉的小娃兒,很輕也很重的重量,以霆笑著,卻沒發現自己臉,甚麼時候,早已佈滿淚痕
以霆:(把小孩抱靠近芯語的床邊)哭的皺巴巴的臉,醜醜,看你把你媽咪折騰成這樣…
芯語:(看著孩子,溫柔的笑著)哭起來比你好看多了…
以霆:(握著芯語的手,一次又一次,溫柔的看著她)謝謝妳…辛苦妳了,老婆
以霆手腕上多了好幾個紅紅的齒痕,隱隱作痛,卻是他和芯語一起努力見證的印記,以霆抹著淚水,心裡的喜悅難以言喻。
_產房外_
產房內傳出第一聲嬰兒的啼哭,育男跟小毛幾乎是跳著從椅子上起來,尖叫拍手!!
育男:(激動的眼角沁出淚)生了!!!芯語生了!!
小毛:終於!終於生了啊!唉唉唉唷喂
小毛不只為甚麼一個腿軟差點跌倒,育男扶住她,好氣又好笑
育男:你很沒用欸!這樣子也腳軟!(笑)
仲文:(背著大包包來了)欸欸?芯語呢?
小毛:我說老兄啊,你也太快來了吧,小孩都生了!(拍拍仲文肩膀)
仲文:生了啊?!在哪裡?
育男:我剛剛問過護士了,芯語等一下會去恢復室,需要休息,我們明天再來看她吧!
 
隔天,牧場的大夥兒全都擠到芯語的單人房,搶著要看小寶貝
以霆:喂喂喂,你們幾個,只顧看小孩,都不關心一下芯語!
書凡:不用關心啦!豬隊友有大毛哥照顧,還用操心嗎?
育男:(巴了書凡的頭)豬隊友個頭啦!沒禮貌!叫大嫂!
書凡:好啦…嘿嘿…大嫂~
芯語:乖,沒事啦你怎麼叫都可以
小毛:欸我們可是有準備禮物來的喔,乾爸乾媽乾哥哥可不是當假的!
育男:我先來!(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布偶,靠近嬰兒床)小寶貝呀~乾媽這個娃娃就送給你了唷~要乖乖的啊知道嗎
原來那個娃娃就是以霆送給育男的那隻絨毛象玩偶,也是芯語跟以霆拍婚紗的那一隻
芯語:育男!那個不是妳很珍惜的嗎?還拿來送小寶貝!
育男:沒事啦!小寶貝很重要,這個娃娃,當然要送給他(笑)
小毛:欸該我了!(小毛拿出一套小寶寶的睡衣,不好意思的說)這個呢…是我抽空去跟朋友一起做的…有點醜,縫的有點歪,不過…應該還可以用啦!
以霆:哇賽小毛你…手工還蠻好的嘛,看不出來這麼大隻還細心的很
育男:對啊!甚麼時候那麼厲害…(瞪大眼睛)
芯語:(笑著)謝謝你,小毛!
小毛:(被大家誇的不知如何是好,抓抓頭)不用謝啦芯語,我這個呢,是深藏不露!
書凡:(連忙拿出自己的)欸~~你們看我的禮物!夠誠意吧!
打開一看,是一件印著1號的迷你球衣,書凡開始滔滔不絕
書凡:這個呢,代表是大毛哥跟大嫂的第一個小孩,之後每生一個,就送一件,最後組個棒球隊甚麼的!(越說越興奮)
小悅:死小孩妳當我們家芯語是母豬啊?(巴頭)
書凡:豬…豬隊友…本來就是…
小悅:還說!
以霆:欸簡小悅那妳呢?
小悅:我…該送的你們都送了,我啊,想送給小寶貝的是"陪伴"!以後要是小寶貝餓了,我幫忙泡牛奶,換尿布,學走路摔倒的時候,給他一個抱抱,等到在大一點會跑了,把愛玩的他追回來,一直一直,當他的乾媽
芯語:謝謝妳,小悅,小寶貝有妳這個乾媽,真的,很幸福。
仲文又遲到,一副風塵僕僕的模樣走進病房
仲文:芯語啊對不起…我太晚來了
小悅:(衝過去拉住仲文的手)那麼晚來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很尷尬啊…
仲文:(一邊翻找東西)妳?一個人?這裡明明就一群人啊?
仲文一抬頭,立刻秒懂小悅的意思。育男拉著小毛的手,芯語和以霆摟得超緊,書凡就不用說了,還不到年紀。
仲文眼睛掃過兩對恩恩愛愛的,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,他似乎知道該怎麼做了
仲文:(一把拉過小悅,摟緊她,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)那個啊,禮物在這裡!
小悅突然被摟住,又在大家面前,不免有些害羞,眾人臉上也是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,讓她害羞的不敢直視大家
小毛:閃光閃夠了禮物可以拆了啊~
仲文:(拆開包裝紙)這個是公司研發的,專門針對嬰兒的沐浴用品,市面上都缺貨~我好不容易才要到一組
以霆:(接過禮物,拍拍仲文肩膀)不錯啊,博士,這次禮物終於送的正常點了
小悅已經跟芯語抱怨過很多次仲文送禮物的黑歷史,大家都知道,頓時笑成一團,讓仲文很不好意思。
 
自從有了孩子之後,夫妻兩人的生活變得日夜顛倒,半夜起床泡牛奶換尿布,嬰兒床時不時傳來嘹亮的哭聲。每天早上醒來,兩人看著對方的貓熊眼,還是幸福的笑了。
芯語坐在沙發上看育兒節目,小寶貝就趴在芯語身上,睡的很香,小小軟軟的身軀散發著一股奶味,芯語不時低頭聞一聞,露出溫柔的表情,讓以霆覺得很吃味。
以霆:(靠近沉睡的小寶貝,逗弄著)寶貝起床囉~再睡不把媽咪還給拔拔,拔拔要生氣囉~
沒想到小寶貝冷不防皺了皺眉,慢慢睜開眼睛,映入眼簾的,是爸爸巨大的臉,嚇都嚇死了,嘴一噘,嚎啕大哭起來,打斷了芯語的思緒
芯語:(連忙抱起寶貝安撫著)小寶貝怎麼啦怎麼哭哭了??
芯語看了一眼一旁假裝若無其事的以霆,斜眼瞪了瞪
以霆:(裝睡)
芯語:趙以霆你真的!很、幼、稚!
聽到媽咪的聲音,小寶貝彷彿安心似的再度沉睡,芯語把小寶貝抱回房間,一個下午,芯語都在陪小寶貝睡覺,連看以霆一眼都不看,以霆知道,自己的地位,真的不保了…以後,還是跟小傢伙好好相處…不可以亂來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兩年半後]
牧場在這兩年發展的很順利,拓展多角經營,開發民宿和觀光農場,有許多親子體驗活動,吸引很多喜愛動物及大自然的遊客來參訪。
這天芯語正在整理牧場春季早餐的菜單,順便確認一下民宿入住的人數。突然一個小小的身影,搖搖晃晃的跑進牧場小屋,伴著稚嫩的嗓
小蜻蜓:媽咪~~~拔拔要找妳~
芯語:(蹲下身子,捏了捏兒子的小臉)小蜻蜓,媽咪不是說過不可以用跑的嗎?摔摔了怎麼辦?
小蜻蜓:媽咪~下次我會聽話的(撒嬌的抱住芯語)
小蜻蜓是以霆幫兒子取的小名。小蜻蜓長的白白嫩嫩的,眉毛濃鼻子挺,眼睛圓滾滾的輪廓很深,嘉玲每一次都會故意在以霆面前說小蜻蜓比他帥,以霆都無奈的承認這個事實。
芯語:寶貝你不是說拔拔要找我?他人呢?
小蜻蜓:他等一下就來了,媽咪~我要看小心心!
小蜻蜓睜著圓圓的眼睛,看著芯語,透著一絲絲的期待
芯語:(親了一下,摸了摸他的頭)小蜻蜓~小心心現在在媽咪肚子裡,還不能出來呀
小蜻蜓:媽咪妳可以趕快讓妹妹出來嗎,我想跟她玩~
還沒等芯語回答,以霆一腳踏進房門,抱起小蜻蜓
以霆:齁~~小蜻蜓你怎麼可以偷親媽咪!媽咪是拔拔的耶
小蜻蜓:才不是~媽咪自己親我的,媽咪最愛小蜻蜓了(笑得很開心,臉上浮著淡淡的酒窩)
以霆:(無奈的望著芯語)怎麼辦?
芯語:你還跟自己兒子計較啊(笑)
以霆:(看著芯語,靠近她的臉)我也要~這不公平!
芯語:都幾歲了還像小孩子一樣!(半笑半罵)
芯語看以霆好像是認真的,只好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,沒想到被以霆抱著的小蜻蜓居然也親了以霆一下
小蜻蜓:我也愛拔拔喔!拔拔帶我去草原看牛牛!
以霆:(一手緊緊牽著芯語,一手抱著小蜻蜓)好,我們去看牛牛
小蜻蜓根本就是跟以霆一個模子,看到草原就活蹦亂跳根本管不住,以霆拉著芯語在樹下坐著,望著遠方快樂奔跑的小蜻蜓,兩人嘴角不約而同泛起一抹微笑。
微風徐徐吹來,其實是一個平凡的春天,平凡的早晨,卻因為有孩子的笑聲而活躍起來。
兩人望著遠方很久很久,以霆突然回頭微笑凝視著芯語
以霆:(伸手順了順芯語吹亂的髮絲,輕輕的在芯語耳邊說)謝謝妳,給我所有的這一切…
芯語:(轉頭盈盈笑著)謝謝你,讓我沒有錯過這一段緣分…
 
希望,浮士德這個故事裡的趙以霆和雷芯語,一直一直,永遠幸福的走下去…
 
"光與影,無時無刻,相知相隨
影或許有時慢了一小步,但他一直都在"
 
"深深愛過一個人,就會知道,沒有誰在等誰
而是原本平行的兩人共同等待一個時刻,愛讓兩人的人生交錯,一起攜手走下去"
 
-----[謝謝妳,給我所有的這一切]結-----
             ---[浮士德的番外]結---
 
 
 

20161106141254_tw_omg_news_774433.jpg(未設定內容)

arrow
arrow

    Jo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